今天突然不想做任何事,便跑去台灣同學會的羽球活動,因為我並不是那種很常參加同學會活動的人,所以我猜大部分的人頂多就是有看過我,但是並不是很記得我是誰。不過奇怪的是,他們都會很自然地叫我「學長」,而我一來並沒有比他們早來普渡,二來我的年紀根本都比他們小,被叫「學長」感覺很奇怪....他們可以把我當成新生啊~而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好幾次去不熟的人家中的聚會,有些人也是以為我是學長。之前我有主辦過一次宿舍區的台灣同學聚餐,結果居然有人以為我在這待了好幾年了.....害我不禁想問,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還被三十幾歲的人叫學長....我今年才25耶......我問我媽我會不會看起來很老,她明明就說:「不會啊!你一副小孩子臉..」,不知這個答案是不是跟我爸說我很帥這件事一樣不具有參考性...總之,除非我真的展現出一種「地頭蛇」的氣質,不然我可能真的看起來有點老(頗糟)!
此外,我也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這裡好多台灣人的記人能力很差,好多人跟他們見過好幾次面,也講過好幾次話了,再見面竟然會認不出來,我都還可以跟他講得很清楚是什麼時候見面的,讓人相當難以相信,是大家都太忙了嗎?必須要適時消除不必要的記憶嗎?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