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跟去年不大一樣,相對溫暖而且降雨較少,對於想滑雪的人而言當然不是好事,但對於沒有滑雪計畫的人而言,就是有更多在外面晃晃的機會,所以我們把握機會到離家約四十分鐘的白石鎮(White Rock)逛逛。

白石鎮是位在大溫哥華區南邊緊鄰美國的小鎮,鎮名的由來是因為在海岸邊有一個在冰河時期從遠方被冰河帶過來的大石頭,那個石頭因為在日積月累的海鷗鳥糞攻擊下變成白色非常顯眼,所以被早期移民當作地標,小鎮因而得名。我發現早期美洲移民很常用各式各樣的石頭來為地方命名,像以前親戚甲久住過的德州圓石鎮,也是因為有一顆圓形的石頭,而多年前去紐芬蘭旅遊時,那裡也是有一堆地名叫牛頭(可能也有馬面?),也是因為海邊有長得像牛頭的石頭。不過白石鎮的白石現在的「白」已不是來自於鳥糞,而是政府出錢固定把它「染」白保持原貌,這個白就算我們當天去的天氣陰,遠距離依舊很好認,就不知道原來的白是不是一樣這麼白?

White Rock

 

白石鎮本身很小,除了濱海那邊,三邊都是被素里(Surrey)圍繞,由於它距離山區較遠,相對於其他大溫哥華區,白石鎮的雨量較少,日照時間較長,也由於又更南邊了一點且緊鄰海,溫度也稍稍溫暖一些,所以印象中有很多退休人士會選擇搬去那裡住,拜濱海地形所賜,主要的產業應該是觀光業,由於素里的居民南亞裔佔大多數,遊客感覺也是南亞臉居多。白石鎮市中心有一個長堤號稱是加拿大最長的長堤,看起來的確是不短,不過看 WIKI 上說其實加拿大有好幾個長堤都比它長,最長的應該是在魁北克的 Port Neuf ,但是後來又看到網路上有一些爭議,主要是焦點在怎樣的建築型態才可以算是「 pier 」,有人認為界定上 pier 應該下面是空的,可以讓水流過,有一些被認定比較長的 pier 下面其實是有實心石頭柏油地基,比較像是正式道路的延伸,不應該拿來類比,所以白石鎮的長堤還是最長的。這個就見仁見智了,不過就我所知以前舊家所在的密西沙加在安大略湖畔有一個超大型的開發案(預計可容納兩萬住戶的建案),開發案中就有包括一條號稱會是加拿大最長的 Pier ,還指名會比白石鎮的長堤長,所以白石鎮的加拿大最長封號頗受威脅。

 

White Rock

White Rock

White Rock

White Rock

 

長堤上的景色不錯,尤其傍晚伴著夕陽應該會很漂亮,還可以看到遠方山頭上堆滿雪的 Mount Baker (應該是),若不需要一直追小孩跑和怕小孩掉進水裡的話,應該很適合放鬆。沿著岸邊的人行步道上也有不少公共藝術讓人參觀,相當適合漫步,跟旁邊的地標大白石照相更是一定要的。

 

White Rock

White Rock

White Rock

White Rock

White Rock

 

其實以前在密西沙加的時候就是住在安大略湖邊,看多了在跟海一樣大的安大略湖後(親戚丁以前回台灣看到海都會說那是湖...),搬來大溫區反而不會對海有太大興趣,主要的興趣都在山,所以我們到目前都還比較少到海邊玩,不過雖然海本身的景色也許跟安大略湖沒差太多,這裡至少海平面另一頭總是會有一些山頭冒出來,這就是以前看不到的了,景色還是略勝一籌。

可能是因為遊客組成南亞裔居多,岸邊有不少印度或尼泊爾餐廳,空氣中不時會飄來香濃咖哩味,就趁肚子還沒太餓時趕快回家,省下上館子的錢。

 

White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