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來普渡念,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有拿到一個全額獎學金,而做RA還可以有額外的收入,雖然並不是兩者金額相加,但跟其他同學相比,在經濟上的確比較不會那麼有壓力,即便我一個月要付那麼多的稅。今天系上就有一個頒獎活動,邀請所有的得獎人參加。結果到現場發現絕大多數的受獎人都是大學生,研究生受獎人寥寥可數,我才知道原來拿獎學金的人是很少的,因為我想連我都拿得到,應該要有更多人拿到才對啊!頒獎過程很簡單,就是大家在台下吃東西,主持人在台上唱名,被點名的站起來給大家鼓掌而已,我被點名時,我隔壁桌有一個美國老先生很高興,還跑過來跟我握手,雖然無法瞭解他為何那麼高興,但真有趣!雖然可以領獎是值得高興的,但其實我內心是很不安的,來美國前,只能憑USNEWS上的排名來猜自己的位置,來這邊才真正感受到同學的壓力,瞭解自己的程度到底在哪裡,每個人都很用功很積極,有些大學生感覺懂的比我還多,同學們不乏研究經驗豐富者,哪像我連軟體都還不大熟,其實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好像是金光黨,明明不怎樣,居然還拿獎學金!有跟一個學姐講過我的想法,他是跟我說不用想太多,因為他以前也想過類似的問題,有些問題他到現在也不曉得怎樣才對,唯一確定的就是「多思無益」。總之,我應該要讓自己忙一點,暫時別管那麼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