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某種程度而言,是相當重視安全的,所以有很多看起來很像小學裡才有的規定,比如說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以及拿著茶杯走路的時候,茶杯上必須要有蓋子(怕茶水溢出來,然後讓後人跌倒..)之類的. 其中對不可在走廊上奔跑這點相對嚴格,由於我們公司的形狀是長條型的(應該有超過一百公尺),入門大廳在一端,主要辦公室都在另一端,所以若是要趕時間,尤其是趕接駁車的時候會非常辛苦,要從一端趕到另一端,還不能用跑的(也許可以用競走的方式..),若時間真得很緊感覺應該會很挫屎...不過我發現我們公司側邊其實有小側門,我就問比較資深的同事說,那趕時間的時候我可以不疾不徐很有氣質地從側門出去後,再沿著公司牆狂奔到門口趕接駁車嗎? 結果同事說那些側門一般而言是不得使用的, 除非受傷有報備或是火災的時候,才可以從那個門進出,不然警衛會把你抓起來....

除了這個以外,公司還會要求員工自願組成辦公室安全小組,負責看辦公室哪裡有潛在的危機...老實說,我覺得大部分時間他們指出來的問題都是沒事找事做,像我有一次被指出說我的桌子下有箱子,很危險,要把箱子拿走....那些都只是空的紙箱,雖然放在我的桌子下,但是我的腳根本也不會碰到(距離應該也有將近一公尺...就算碰倒也不會怎樣...),而箱子也是完全在桌子下,就算有人路過根本連看都不會看到,也不可能會因此而被絆倒...隔壁同事桌上放了一株植物,被告發說會有倒塌砸傷人的危險,那株植物在桌子的很深處,而且基底很重,整個就像不倒翁一樣, 既不可能會因為震動而被震到桌邊倒塌,也不能因為有不可理喻的外力將其推倒...他就因此收了好幾個星期的通告要求改善的信....信中要求他要像對待實驗室的鋼瓶一般,用鐵鍊把它鍊在牆上,可是我們就是ㄧ般的cubicle,所謂的牆不過就是ㄧ般的隔間板,就算把它鍊在"牆上"也根本沒有任何實質意義,於是我另一個同事就建議他去找一條很粗的鐵鍊把植物綑住,然後末端只用大頭針釘在隔間牆上.....

雖然因為"安全"之名,有很多很奇怪的東西, 不過有一些安全措施或是防患未然的概念還是比較好啦...前幾天在公司的時候,火災警報器突然大響,所有的人被迫撤離,我是第一次在公司經歷需要疏散的警報,不過其他人倒是很有經驗了,有條不紊魚貫地沿著疏散路線撤離,我就只要跟其他人就好了,從側門撤離後,就看到一排排的人龍從不同的側門出來,好像小學的回家路隊一樣,我個人覺得相當有趣,趁亂偷拍幾張照片,不過還是不好意思太明顯,所以沒有辦法把人龍給拍下....我也有看到有人在撤退時更新臉書的動態,十之八九是 "某某某 逃命中"...

 


 

疏散後的集合地點是在公司停車場的燈柱下,不同部門的人要疏散到不同的燈柱,跟老闆報備有成功地逃離現場,由於天氣很好,所以大家就很慵懶地互相聊天,等待警報的解除,由於我在公司相當孤僻,所以根本不會有人理我,我也懶得找人抬槓. 停車場旁是一個小型的conservation area,有些時候還可以看到鹿或是狼,所以我就趁機跑到停車場旁邊照了幾張相,等到大家都回去了,才不情願地結束難得的放風...

 

 

誰知才過一個星期, 我們又有火災警報了.....有道是" 一回生 二回熟", 第二次逃亡時臉皮就比較厚了,補一張"人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