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搬到多倫多有一段時間了,由於住在郊區,其實我並不常到市中心逛,所以我市中心其實不熟...前幾天有機會到市中心晃晃,便決定去逛逛 Bloor St.....

Bloor St 是多倫多眾多熱鬧購物大街的其中一條,而 Bloor St 和 Yonge St 的交叉點這一帶更是相當著名的商圈, 前一陣子這個交叉點因為區域重整,把一塊地從本來只准商業使用改成可以住/商混合使用,有一個新的建案(要蓋高樓住宅,而樓下則是購物中心)因為單價昂貴而吸引了大眾的目光,也有不少有錢人在這搶購置產.由於 Bloor St 比較接近市中心的北界,遊客一般也就只會到這裡,在更北邊其實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了,所以我總覺得對於工作和生活都在市中心的人而言, Bloor St 以北大概就可以算是郊區了吧....:p

我從接近 Bloor St 和 Yonge St 的交叉口往西邊走,想看看沿途的變化. 接近交叉口這帶就是非常典型的北美大都市景色,充滿了各種名牌店,所以沒有特別拍什麼照片.經過多倫多大學後,就進入了韓國城,景色頓時就有些變化,高樓大廈不見了,樓房感覺也變舊了.其實我一直都有點納悶,我覺得北美的韓國人很多,可是我卻很少在其他城市看到韓國城,蒙特婁也沒有,多倫多則是有兩個韓國城,都還頗有規模.

其實過了韓國城之後,景色大致上就定型了,沒有什麼特別光鮮亮麗的店或高樓,兩旁的房子都是類似上圖的舊房子,不過就會有機會看到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店.



其中上圖左個人覺得很有趣,那家店是在做美髮美容的,店主可能覺得美女和花都是美好的事物,所以可以讓人理解這是家美容院,但是櫥窗那種擺法,我看到時只覺得好像是家殯葬業相關的店......其實過了地鐵站Dufferin之後,整體感覺很像蒙特婁的Sainte Laurent St南側接近 René Lévesque 那一帶的感覺,都是以舊舊和販賣一些非主流東西的小店為主,輔以不定時可以看到的街頭壁畫.




其實多倫多是個相當多元的城市,據統計多倫多居民有49%都是在加拿大以外出生的,最大的好處就是你不會覺得自己是少數族群,有別於在美國大多是見到黑的白的加上自已是黃的,這裡可見到從白到黑相當多層次不同'色澤'的人...上圖在地面畫的是多倫多的地鐵地圖,其中有許多站是用不同的文字來標記的,顯示這裡的多元化.

比較有趣的是,圖中發現到有一個基督教會和佛教會剛好在馬路兩旁,頗有一種隔街較勁的感覺...此外,我發現這邊其實也是有脫衣秀之類的店,只不過它們的建築外觀當相當內斂,根本看不出來是幹啥的,一直要到門口才會看到左下圖那種很讓人沒興趣的廣告,跟右下圖蒙特婁那種唯恐天下不知的氣勢相比,實在是不可同日而語....由於時間的關係,我沒有走到High Park(本地市區最大的公園)就沿原路走回去,回家後覺得有些累,查 Google Map 才發現原來今天走了超過1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