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中有好幾天去溫哥華市區時,會開車經過溫哥華市區東邊一塊非常特別的區域,在地圖上顯示是日本城附近,但看到的景觀卻是滿地充滿垃圾和遊民的街道,遊民們很多就直接躺在地上,身旁堆滿了東西,而有些走路也以極怪異的姿勢行走,其實看起來頗讓人怵目驚心。在加拿大這麼久了,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凌亂及恐怖的街景(美國倒是看過不少),即便多倫多號稱治安最糟糕的區域(對一般加拿大人而言,多倫多是有一種繁華和罪惡共存的感覺,就像美國紐約芝加哥那種形象,雖然我覺得還是差很多...),街景市容也沒這麼糟糕,讓人連走在路上都不大敢。同車的親戚乙對這景象頗為吃驚(其實我也是),雖然我並不是很確定為何遊民都集中在此區域,只能就我所理解的跟他討論了一下加拿大的社會狀況和核心思想與這些遊民可能的連結。雖然看到這種景象並不在我的安排中,不過他們有機會可以看到溫哥華截然不同的面相,畢竟世界上沒有完全美好的人事物。

從有covid以來,已經很久沒有做比較長時間(大於一天)的旅遊了,而親戚戊的出生更是讓這件事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所以這次親戚甲家族來訪,算是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即便絕大多數還是當天來回的行程,而且對我們而言不算是新的地方,至少溫哥華島那幾天是有一點旅遊的感覺了。不過帶小小孩出門真的很辛苦,大大小小瓶瓶罐罐帶一堆,有時推車遇到樓梯也不能走要繞路,行程中還要安排可以睡午覺,醒著的時候又不安分一直跑要人在後面追怕撞到其他人車,不跑的時候又要人抱,抱累了換人又要哭鬧...不過這也讓我體認每個小孩真的都還是不同的,同樣的父母和幾乎同樣的成長環境,親戚丁小時候就沒有那麼難帶出門,雖然還是得帶一大堆東西,但不需要擔心亂跑,也不大會哭鬧,不過睡覺的時候倒是比親戚戊來得讓人頭疼得多。即便如此,我們當時還是等到親戚丁三歲多時才開始做比較長時間的旅行,結果還是很累,而親戚戊現在才兩歲,加上個性活跳跳得多,自然是更加辛苦。正因為此,我的行程得排得非常鬆以便緩衝嬰幼童的突發狀況,而有時則是被迫放棄行程,比如說在溫哥華島 Duncan 的時候,親戚戊睡太久我們必須跳掉其它點,而姐夫看到我陪親戚戊在車上睡覺陪兩個小時眼神死的模樣時,還不斷安慰我說:「喔,等到至少4或5歲就好多了,再撐個幾年吧!」...我們自己當然是坦然接受因為小孩無法玩自己想玩的東西,只是不曉得親戚甲姊姊他們會不會覺得太鬆了,會沒有玩過癮的感覺?只能說若他們真得意猶未盡,希望等小朋友再大一點時,他們可以再來玩一次囉!

 

全系列完

 

2023 闔家出遊 -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