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麥基爾的新生有一個好處,就是在報到的時後,每個新生都會拿到一張Free Pass,上面會有一些蒙特婁的景點或是博物館之類的,在限定日期內,可以免費參觀一次,由於期限很短,明天就到期了,今天便趕緊跟同學找其中一個景點去晃晃。 我們是選擇PASS上面的生態館(Biodome),因為我冥冥之中,好像有印象有人提過這個景點(可能是我老闆!?),而且他又列於PASS上的第一個景點,加上附近是奧林匹克公園,心想也可以順便去附近晃晃。進去後發現生態館還蠻小的,感覺上應該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地方,小朋友也許比較容易滿足,我們倒是看了不以為然,門票還要12塊,好在是免費!結果我們花了45分鐘就走出來了! 出來之後,其實不曉得要去哪裡,就到旁邊的奧林匹克運動館拍幾張照,聽說這個體育館是個超級賠錢貨,當年是為了奧運而蓋,設計了一個可開啟的屋頂,誰知完工後,屋頂根本開不了,造價又超級貴,蒙特婁就為了這個奧運賠了不少錢,1976年的奧運,一直到去年才把錢還清,詳情可以參考楓葉加國的天空:三十年的賠錢貨

  

走著走著,就走到這裡最有名的植物園,聽老闆說,這間植物園是世界最大的「市內植物園」(大城市裡的植物園中最大的),就決定過去看看。入園是要收票的,看著售票亭外的園內地圖,感覺的確頗大,但學生票也是要12元,身為窮苦學生的我們,本想黯然離去,但我突然想到,也許我們的Free Pass上面會有這一間唷!?趕緊拿起來看,真的有!!!我們就超級歡樂地進去了(那時感覺真的超爽的!) 植物園就有規劃多了,雖然已接近夏末,但還是有很多花可以看,再加上天氣很好,園內又相當遼闊,感覺真的是很舒適宜人,再加上一想到又是免錢的,我們開心地只想在草地上打滾。園內除了植物外,還有中式庭園和日式庭園的展示,而且到處都是燈籠(不知合意?),中式庭園裡還有人現場拉二胡,貼著小蜜蜂,開著很強的echo,配著音樂拉琴,聽起來程度當然是不錯啦,至少比我好多了,仔細看竟然還有賣自己的CD,看來我真是小看他了~日式庭園是日本大使館捐的,感覺就比較精緻一點,展示品也比較精美。園內至少停了2小時吧,總之,大家一致覺得植物園比較有搞頭,就算是要花錢,也還算值得,更何況我們還是免錢!

  

  

由於省了不少錢,晚上大家就跑到中國城吃大餐,把錢「花」回來,一整個就是爽!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