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在選擇申請學校時,我有相當多的考量,其中一項就是學校是否有在大都市裡,因為我是在最神奇的永和長大,到處都是人,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樂華夜市買到,我深怕一旦申請到在鳥不生蛋小地方的學校,我會被悶死。誰知最後要考慮到哪所學校時,只有兩所學校出線:位在小地方的普渡和位在芝加哥的西北,幾經考量之後,還是選擇了普渡,因為FUNDING比較多,但就是注定要呆在小地方了。剛來的時候,可能還會因為新鮮而不會感到無聊,可是待久之後,就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感到無力的無聊,雖然有人說降可以比較專心,但有時你就是需要輕鬆一下,那種無處可去的感覺也是很難受的。曾經跟一個美國人聊天,講到我很多同學都在大城市唸書,生活很多采多姿,我在小地方,頗羨慕他們。他倒是提供我另一個觀點,就是雖然大家對美國的印象,不外乎就是紐約洛杉磯那種大都會的感覺,但是美國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來自像普渡這樣的一個小地方,大都市只是其中一個面相,反倒是這種小鎮文化,才能更貼近美國人的核心價值觀,他來自愛荷華州,愛荷華是台灣的四倍大,但是只有3百萬人,而美國絕大多數的州都是這樣子的。聽他這樣講,倒是還蠻有道理的,因為通常畢業後會去大都市找工作,如果你唸書不在小地方,可能之後也不會有機會在小地方生活,某種程度而言,可以算是難得的經驗。像我以前根本就不會想到,我可以在每天回家時跟兔子賽跑(雖然一定跑不贏),過這種近乎養生般的鄉村生活。所以,也許生活在小地方,並不是這麼糟,你的態度還是可以改變你的心情的,在沒辦法改變環境的情況下,還是好好學習如何享受這種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