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德州奧斯汀探親,發現可能是蒙特婁待了一陣子,忘記德州的特色,所以稍微回憶一下。
 
雖然現在才五月,蒙特婁的溫度大約是攝氏10幾度,出發前幾天還只有5-10度,相當涼爽,但是到了奧斯汀,迎接我的是攝氏35度的高溫,就是一整個熱,進車子就跟進烤箱一樣,好在氣候很乾燥,不易流汗,不然應該沒有什麼人受得了這種天氣。不過聽說這種天氣,從2月底就開始了,雖然是從28度開始慢慢提升,但現在也還沒到頂點,還會慢慢升溫,有一種煮青蛙的感覺。去拜訪許久不見的學長,他還很得意地跟我說前年還是不知道那一年,有連續21天氣溫超過華氏100度(約攝氏38度)的紀錄....說到學長,他今年暑假就要畢業了,順利的話,可能可以回台灣當教授,學長的口才超好,以前他幫教授代課時,超愛講故事,上他的課一定很有趣。
 德州的一大特色就是什麼都大,土地大房子大車子大人也大,讓已經習慣蒙特婁什麼都小的我,有些意外。一到那邊就去便利商店,買了一杯飲料,結果是64OZ(約1.9公升),拿在手上,有種「很難掌握」的感覺....
由於此行主要目的是探親,並沒有去什麼地方,只有去附近的一個德國村參加一個節日,不過開了好久的車,到了那邊以後發現好像也沒有什麼(其實也有心理準備了),只是一個像典型中西部的小鎮,加上太熱,沒多久就逃回奧斯汀了...
赫然發現本文並沒啥重點,我大概只是想凸顯那杯飲料有多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