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資格考,過了。在考完資格考,過完煎熬惶恐的一個月後,終於知道所有的結果了。我的資格考一共要考三科,聲學、固體力學、工程數學,其中工程數學最是早考、最晚公布結果及我最擔心的一科。大家可能會覺得工數以前有修過,應該不會太困難,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我們的工程數學考得相當難,是數學系出的,沒有一題是可以一看就知道怎麼做的,都要用一些奇怪的技巧,而且範圍很大,相當我們以前工數一二三的全部內容,再加上上次考試的通過率只有25%,更是令人擔心(好在這次雖然難,但比較正常),最重要的是,以身為一個剛到這裡的人而言,是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的。

我們的資格考,是規定到這裡的第二個學期的開學過大約一個月考。以像我一樣直接從台灣過來念PHD的人,第一個學期根本就只能做「適應」這件事,生活上學業上研究上有形無形的困難和挑戰實在是太多了,無法言喻,所以基本上,我是根本沒有時間和機會在第一個學期就開始準備的。只能等學期結束,寒假的時候開始準備,所以到考試只有兩個月,但是要念的東西很多,再加上我一樣要做研究,跟老師報告,真的是只能撿時間,瘋狂地唸!開學後還要忙修課,好在我這學期的課相對沒麼重,才有辦法撐下去,不然一定悶爆了!由於資格考就是只要過就可以了,不會算在任何的學業表現之內,我原先是預期只要準備到有過,但是不要在邊緣就好了,把剩下的時間拿去做研究,但是在結果出來前,是不會知道準備到底「夠不夠」的,所以內心也都是一直很不安的。好在今天結果終於出來了,我還有在所有「考生」的前三分之一(邊緣),已經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了,總算是可以好好鬆一口氣了。看來是真的會在這呆上好一陣子了,本來還一直對自己做心理建設,考不過就拿碩士就好,反正我也沒有機械碩士,而且碩士還比較好找工作!所以,今天晚上為了慶祝,晚餐吃完15個水餃後,還特地開了一包杯麵來吃,好好享受一番~從明天正式開啟「博士班」生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