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聖地牙哥是兩年多前來參加一個公司間的研討會(workshop), 雖然當時主辦人辦這個研討會是有意願要把他變成一年一度的活動, 但後來就如同我所料的無疾而終了. 本來想大概不大會有機會因為工作的因素再來訪了, 但我可能跟聖地牙哥很有緣, 又得再來一次.

不過這次造訪的原因跟上次不同, 我們公司大約一兩年前買下了這裡一家公司, 所以這間公司原有的產品線就被我們公司接收了. 所有的產品在開發期間需要通過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試驗, 雖然我們公司擁有這個產品線, 但是我們並沒有相對應的設施來作這些測試, 所以還是得要跑過來這裡用原公司的設備作測試, 不能在加拿大做. 老實說, 我本來跟這個產品線沒有甚麼太大關係, 主要是同事A和B負責, 不過同事A 在幾個月前決定轉換跑到去賺大錢, 離開了我們公司, 而同事B這段期間剛好都在放假, 但是這個測試的時間是不能變動的, 所以我老闆就把主意打到我頭上了, 希望我可以前往聖地牙哥支援這個試驗.

一般而言我不會太排斥出差, 畢竟那是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這個出差不一樣, 天數是以星期來作單位的, 相當久. 因為實驗準備工作相當繁雜, 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準備好的, 再加上要測試的項目很多, 每一個項目間都會需要重心準備, 所以總天數被拉得很長, 我老闆因為想省錢, 基本上是希望我可以待越久越好, 因為這樣就不用再花機票錢叫另外一個人來接手, 他甚至還想唬爛我, 說:"你要珍惜這個機會,很多人搶著要去呢!" (最好是有人要去啦! 而且最好是還有其他人啦!). 原本的計畫是被我們買下的那間公司還有一個專任工程師留下來, 其實他才是真正懂這個產品的人, 他會負責實驗的大部分, 而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來學習實驗流程及一些細節和作最後的資料分析. 實驗總天數大約是將近兩個月, 一開始跟老闆達成的協議是我去最一開始的兩個星期, 熟悉細節後我就可以回加拿大專作資料分析的部分.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那個專任工程師找到新工作了, 他根本不會待到實驗開始.....所以顯然實驗會開天窗了...雖然不是很願意, 但是從這個情況看來, 我是得要待超過兩星期的了...而且因為他離開得有些突然, 我被迫提早將近兩個星期前就得要到聖地牙哥,希望可以跟他有一兩個星期的重疊, 了解到底這實驗是要怎麼做.....但現在我就不曉得要待多久了...

本篇算是前言, 之後結束了再來說工作的部分. 由於會在聖地牙哥待好一陣子, 只能往好處想, 以後大概也不會有甚麼機會可以感受當加州人的感覺, 可以試試看是不是真得很爽,應該也會趁周末都處晃晃, 所以終於也會有新遊記可以寫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hu 的頭像
    erhu

    erhu -- 生活。旅遊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